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商经学院学生再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立项

2019年07月15日 10:30  单位 : 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彭增博    浏览次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对2019年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进行了公示,商经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张爽团队报送的《后门票经济时代——大明湖离西湖还有多远?》成功入选。这是该院学生继去年获得2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后,再次取得可喜成绩。

据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旅游业“三步走”战略和《“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515”战略要求,以造就行业英才为目标,以产学研结合为导向,以任务驱动为主要方式,以项目资助为主要手段,自2015年开始,分批遴选、培养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该项目是目前旅游行业最高级别的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行业产业实践服务能力为重点,引导加强实践、服务教育,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优秀在校生组成项目团队,支持开展行业产业实践与服务,提供每个项目团队一次性10000元项目经费。

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确定选题方向,积极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认真规划路线,通过访谈、问卷等形式向景区中的工作人员、市民等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及民风习俗。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队员态度认真、凝聚力强,对于选题地区存在的问题和可深入研究角度进行了充分挖掘,在刘海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入选。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