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践誓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启暑期“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15日 12:49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一段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加强党员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思想、打造过硬队伍的重要方式。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引领,院党委经过组织讨论和精心准备,最终决定组织3支重点团队于暑期奔赴三个地方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到红旗渠进行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到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铁路游击队基地微山湖接受抗战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教工党员到乳山、海阳接受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是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在太行山上开凿的一条“人工天河”。一代人艰苦奋斗下的“奇迹”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台儿庄、微山湖则是抗日战争时期无数爱国志士“青山埋忠骨”之地,重回当年炮火硝烟之地将激发同学们民族志气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树立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而乳山、海阳两地更是许世友将军、马石山十勇士曾战斗过的地方,也是八路军发动地雷战和胶东育儿所旧址,这片革命的土地上曾留下了无数的革命火种。除此之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院团委还自行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小分队赴沂蒙山等老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暑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色之旅”教育活动,将作为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章和动员,活动将踏寻“红色足迹”,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重在“精神的追寻”。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