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07月29日 12:01  单位 : 法学院    浏览次 

为促进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关注社会发展、勇担时代责任,法学院积极组织2019年“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学院缜密安排,先后组织两次院级答辩,从课题选取、调研对象、调研方法、实践计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并确立33支校级团队、72支院级团队给予支持。各支队伍奔赴祖国各地,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紧扣专业特色,推动法治建设。济南市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和创新实践调研团队在调研中积极开展“爱在法援,温暖泉城”活动;以饮用水源地为角度调研团队积极关注环保公益诉讼案件选取及问题分析;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综合调研团队,结合我省社会发展实际,奔赴五地开展电动车立法工作的调研。

关注行业热点,聚焦社会动态。济南市母婴室应用现状及规划建设调研团队、以社会工作服务为依托的临终关怀与死亡教育调研团队、数字政府下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调研团队、山东省工业遗产保护的现状及完善对策调研团队等众多团队纷纷结合相关行业发展及热点问题,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事情、寻求对策。

深入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视域下孝善扶贫模式的发展路径调研团队、东平县“智慧扶贫超市”现状及规划建议调研团队等队伍,立足我国脱贫攻坚的时代大背景,先后到调研地的扶贫办、幸福院、产业园、贫困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切实感受乡村发展脉搏,增强时代责任感。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