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介绍说明会
2019年09月23日 16:39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9月2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内,时而笑语连连,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热烈,时而肃静,这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19级新生召开的专业介绍说明会。说明会上,陈浩、刘位龙两位副院长携六位系主任(其中含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系主任)亲自坐镇主席台,为2019级新生一一展开7个专业的宏伟蓝图并接受现场学生的随机提问,院党委书记李军、院长助理王洪海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教学秘书携507名新生在观众席聆听说明会并参与互动。

本次说明会分三个环节:专业展示、主持人提问、现场提问。

在专业展示环节,陈浩首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大类招生背景下转专业的情况、要求,提醒新生根据各个学院的不同要求,和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刘位龙简要概述中英混合授课的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创新班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我校丰富的国外访学机会。

随后,六位系主任华山论剑,向同学们一一展示了七大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优势、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并提出学习建议,老师们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旁证侧引,有的侃侃而谈,有的娓娓道来,在老师们的讲述下,七个专业的宏伟蓝图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原本预计一个小时的专业展示环节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之下延长至两个小时。

专业展示之后,是主持人提问环节。在说明会之前,学院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同学们关于专业疑惑的93个问题,这些问题涉及保研、出国以及专业课的更具体、细节的方面,经过整理合并,这些问题在这一环节得到的一一解答。尽管如此,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热情依然不减,在自由提问环节,一度出现多个同时举手抢麦的热烈场面。

最后,李军总结本次说明会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选择专业很重要,但也不必纠结,更毋需恐惧,大学阶段的教育主要还是通识教育,只是为今后走向社会工作或继续深造打个基础,大学阶段主要应注重习惯养成、强大身心素质的培养、综合素质和学习力的提高。第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己是成年人,父母亲朋好友的意见要倾听,更要听从内心的招唤,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第三选专业不能光看眼前,要着眼于未来,希望同学们多留意国家发展战略,关心国家大事,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5G、科技创新等与我院专业方向一致,为同学们未来事业的腾飞插上翅膀。

本次活动首次直播家长群,直播受众达2000余人。家长们对学院的工作十分赞赏。虽活动时长大大超出预期,但会场气氛热烈、提问踊跃,4个小时不知不觉流淌过去,新生们依然意犹未尽,家长也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专业科普的饕餮大餐。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