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讲座”专项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7:48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舜耕校区3307开展“青年学者讲座”专项活动。副院长孙崇飞以“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为题,分享了他本人的科研经历,助力研究生学术发展规划,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崇飞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由一个“后进生”转变为优秀博士生的蜕变过程,启示研究生要有批判性思维。他指出,做学术首先要广泛、深入研读他人科研成果,其次要主动发现、提出新问题,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孙崇飞强调学习生涯中独立自主的重要性,尽早树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研究生能不骄不躁、勇于创新,明确学术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讲座期间,部分同学就相关问题及人生规划与孙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扩展了视野和眼界,增长了学术知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供稿审核人:李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