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交流会

2019年12月04日 17:23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张彦婕    浏览次 


为进一步激发了经济学院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创新经济学院暑期“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机制,开拓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新领域、新渠道,近日,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举办“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忆烽火岁月,铭开拓初心”之重走长征路团队队长刘晗煜、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副主任兼竞赛部部长田雨、山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省一等奖团队“禀赋效应与地权征收心理溢价:机制分析、数据检验与治理路径”队员周亚龙、第五届建行杯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基于平阴玫瑰的特色食用菌产销一体化项目”队员李海天进行经验分享。

各位嘉宾分别从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类大赛经历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实践心得体会。周亚龙围绕“如何做好调研报告”将自己参加现代农业研究项目的过程进行全方位地分享,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鼓励同学们躬行调研、亲身实践,掌握调查研究分析的程序和方法;田雨对“创青春”、“互联网+”竞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竞赛作透彻剖析,从项目准备、立项书撰写等方面具体讲解了比赛过程和注意事项;刘晗煜以“重走长征路”为题展开,强调选题需紧贴时代,抓住热点,精准选题会使项目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李海天着重强调了创新创业类大赛选题和创业思路,介绍了答辩PPT设计的内容要求和设计规范。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