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06日 11:10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磊    浏览次 

12月2日,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David Aptsiauri)先生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访问我校,分别到圣井校区为国际发展合作本科创新实验班和舜耕校区为研究生创新实验班的同学进行专题授课。本科创新实验班的授课主题是The basics of culture and etiquette in modern business relations,研究生创新实验班的授课主题是One Belt-One Road as a new model of global economic cooperation,阿普恰乌利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商务洽谈中的礼仪和文化差异问题,并基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阐述了当今国际经济合作关系的发展演变历程,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授课中,阿普恰乌利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各国国际关系的背景下展开讲课。他认为,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国际之间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各国人民的交流日益增多、交流方式也日趋多样化。因此,文化的融合和平衡在跨文化的交流中显得尤其重要。其中,在跨国家的商务交流中,语言、宗教信仰、价值观、态度、风俗习惯、教育是主要的商务文化背景,我们在进行对外商务洽谈时,应提前了解他国的历史、文化等背景,这样既尊重了他国文化,又能保证商务洽谈得以顺利进行。同时,阿普恰乌利在授课中还回顾了中国自2013年由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短短的六年时间构建起了一个促进区域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合作的开放平台,并将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一个新范式。面对多元化的全球经济合作,阿普恰乌利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大卫•阿普恰乌利,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1980年和1989年在该院先后获得了国际经济关系硕士及博士学位。曾任格鲁吉亚外交部国际关系局局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第一副部长、以及格鲁吉亚驻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蒙古、越南以及中国大使。

(供稿审核人:王培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