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19泰山金融论坛:“新开放、新经济与新金融”研讨会
2019年12月06日 19:59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尹智超    浏览次 

11月3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国际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人民币加入SDR、一篮子货币定值与中国宏观经济的均衡研究”课题组与泰山学者学术团队承办的2019泰山金融论坛:“新开放、新经济与新金融”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行。来自英国巴斯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青岛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的20余位学者参会,其中12位学者宣读论文。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冯玉梅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室助理研究员杨子荣主持。彭红枫首先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全球经济体之间矛盾凸显,逆全球化风波正对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形成冲击,本次会议将会促进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探讨和交流。随后,冯玉梅副院长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发展情况。

本次会议较为全面地聚焦了当前微观金融和宏观金融领域热点话题,各位学者展开了深入的论文点评和观点讨论,主题包括资本管制的溢出效应、公司债务结构、金融市场信息不对称、汇率决定机制、大股东退出与股票风险、股权激励模式选择、汇率市场化下的最优货币政策规则、流动性外溢与政策协调、社会责任投资、未预期货币政策与股市波动、企业创新效应、贸易摩擦与经济波动展开等内容。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