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唱响新时代,颂歌献祖国”歌咏大会

2019年12月09日 14:23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啊,管科学院,创新自强,共铸辉煌……”12月7日晚7点,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传出了一阵阵慷慨激昂、恢弘壮丽的歌唱。这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唱响新时代,颂歌献祖国”歌咏大会的现场。该院全体新生12个班级用“巍巍华夏,砥砺奋发”、“青春澎湃,筑梦山财”、“乘风破浪,管科自强”三个乐章,向经历了一个甲子风雨历程的祖国展示了强国一代青年蓬勃向上、坚毅乐观、百折不挠的生命力和精神面貌。

在这些乐章里,有“天耀中华”的殷切期望,有“我爱你中国”的真情表白,有“亲爱的母亲”的深情呼唤,有“精忠报国”的铿锵誓言,有“不惧风雨继续前行”的道路自信;也有“千山万水不忘来时路”的赤子初心,有“最初梦想就握在手上”的坚定信念,有“手拉手述说欢乐友谊”的青春年少,也有“哭着笑着面对才是真理……”的英雄梦想。在乐章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刚、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姜竹青共同献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讴歌了赋予青年一代新的梦想的中国共产党。

据悉,此次歌咏大会是管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创新开辟的“第二思政课堂”10项活动之一。该活动历时一个学期,通过文艺晚会、主题快闪、歌咏大会、演讲比赛、小品比赛、体育活力类活动、成才大讲堂、辩论赛、创新创业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不仅对学生进行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爱国主义教育熏陶,也营造了一个“强心强身强脑”全面发展和“成长成人成才”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院文化。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