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商经学院多措并举严肃学生考风考纪

2020年01月02日 12:05  单位 : 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彭增博    浏览次 


日前,商经学院开展系列考风考纪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院考风建设。

统一思想,加强考试管理。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专门成立了考风考纪领导小组和巡考工作组,召开专门会议,就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考试时间、监考安排、考试纪律、宣传教育、巡考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校纪校规。“考试周”前后,学院利用自媒体平台推出备考系列,召开商经学院考风考纪大会详细解读《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山东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工作细则》等文件,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

召开主题班会,紧守纪律红线。全体辅导员组织所带班级学生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带领学生集中学习并解读《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以往学生考试违规情况,加大对诚信、守规、守纪的宣传力度,使学生明确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分的各项条例,紧守考试纪律红线。

营造诚信氛围,树立诚信意识。通过学生会开展诚信考试签名活动,分年级组织全体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教室门口张贴诚信教育海报、宣传栏张贴考试违纪处分文件,要求每堂考试前班长在黑板上书写“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天下无贼”等口号,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和大局观念。

将学生党建、学生干部培养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集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为他们制作专门标识牌在考场佩戴,做到以学生党建、学生干部培养促优良学风、考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注特殊学生,打通学风最后一公里。针对挂科多、成绩落后和考试焦虑、忐忑不安的学生,各辅导员认真做好考前心理辅导工作,缓解学生考前压力,结合专业老师指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考前复习,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和自信心。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