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以艺战“疫” 笔墨绘心绽芳华
2020年03月06日 17:05  单位 : 艺术学院    浏览次 

疫情期间,省政协常委、艺术学院刘春宏教授用笔墨著华彩,传递爱与感动。

偌大的画案前,刘春宏一手扬笔一手执墨,正专心致志地创作着一卷大幅画作——《国色天香牡丹图》,栩栩如生的牡丹自然流露出绚丽多彩、和谐吉祥、生机盎然的生命力。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很多人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里。“ 人宅心不能宅,要用艺术作品为抗“疫”增添动力,为“战场”上的战士加油鼓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还是文艺工作者,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责任。”刘春宏说。

除此画作外,她还奋笔疾书,写下“万众一心,抗疫必胜”等数幅书法作品。

“艺术作品除了审美、教育功能外,更应发挥社会功能。”在刘春宏看来,身为委员和艺术家,每当关键时刻,理应彰显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用自己所擅长的艺术形式,展现文化的力量。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