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云”聚五湖四海,共盼山河无恙 ——金融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战“疫”班会
2020年03月06日 20:21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邵珠建    浏览次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金融学院副书记与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视频,通过线上平台分别与分管的班级组织召开新学期战“疫”云班会,涵盖62个班,2839本科生、研究生。

辅导员通过视频、语音直播的形式就疫情防控政策、抗“疫”故事、线上学习、心理疏导、规律生活、能力提升、求职招聘、考研分析、毕业论文、区块链监测系统填报等主题与学生进行交流,给广大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送去来自学校的关怀和信心。一是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学风,增强自律精神,规律生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防疫活动,多读马列经典,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三是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范疫情,增强必胜信心,希望毕业生充分利用好线上优质资源,积极参加各类“空中招聘会”,抓住就业的黄金春招期,化被动为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把握机会,研判形势,早做打算,及时就业。“云”聚五湖四海,共盼山河无恙。班会上,师生互动热烈,交流深入,相互鼓励,互道“加油”,使同学们再一次心归财大,对学习、对同学、对老师多了一份期许。

在全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金融学院集中召开“云班会”,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对于传达学校学院关怀,稳定学生情绪,提升线上授课效果,增强学生抗疫必胜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拓展了新的工作途径。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