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多措并举 “云端”发力促就业

2020年03月16日 15:18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王亚男 邵珠建    浏览次 


为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全力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金融学院多措并举“云端”发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成立学院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金融学院不断重树顶层设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各系主任、学业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院就业指导中心参与的工作小组,在政策剖析、专业技能、求职技巧等多方面为学生给予帮助,助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云就业”计划,就业信息发布再升级。疫情发生后,学院就业工作重心转入线上,依托学校和学院公众号、微信和QQ群等平台,实施就业信息“周报月汇总”机制,发动主要班干部,鼓励毕业生参加各地“空中招聘会”,构建起短延时、无死角、全覆盖的立体化信息发布机制,信息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落实“云课堂”培养,探索就业指导新模式。在“三全育人”改革工作引领下我院上学期举办了全校职业能力素质拓展月活动。本学期,学院落实就业指导“云课堂”计划,为毕业生提供省考事业编考、考研复试、求职简历等方面培训。通过“云班会”,讲解政府促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求职,勇于尝试,化被动为主动,抓住春招黄金季,在特殊时期把握机会,研判形势,共克时艰。

开展“云指导”帮扶,精准助力辩证施策。针对疫情特殊情况,我院为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帮扶“云”台账,精准了解每位同学的特点和就业意向,定向定点为毕业生们提供“云推荐”,缩短岗位与求职者的距离。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辅导员及时介入,帮助适时调整职业规划,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提供求职补贴基础上,辅导员“蹲点”作业、精准帮扶,帮助学生克服求职路上困难,给予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当前意义更甚。特殊时期,金融学院将稳就业作为学生“出口”的重要工作来抓,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云端”发力、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举全员之力,主动作为、务实勤勉,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