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兼职班主任座谈会

2014年12月01日 15:53    会计学院 撰稿:王伟红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兼职班主任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学院2013级、2014级兼职班主任老师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副书记付亚出席座谈会。
  张涛首先肯定了兼职班主任工作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兼职班主任的选聘及管理工作,学院出台的《会计学院兼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实施办法》,为兼职班主任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和政策保障。他还与 大家分享了刚参加工作时担任班主任的个人经历和体会,阐明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和意义以及与学生们结下的深厚情意。他要求各位老师要发扬师德风范,不计得失,乐于奉献;要加强对学生专业知识、思想品质等方面的指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真正用心地去对待学生、关爱学生、培育学生,建立终生的师生友谊。
  2013级兼职班主任孙文刚、王伟红、熊艳、王璇、李进中、牛晓燕等老师结合自已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就如何定位兼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如何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如何处理特殊事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2014级兼职班主任韩跃、田彩英、韩倩倩、宋理升等老师就如何开展班级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专业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很好设想和建议。
  付亚向各位兼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兼职班主任制度实行两年多以来,老师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言传身教,尤其是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切实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明确学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她强调了兼职班主任的五项工作职责:思想教育、专业指导、学风建设、与辅导员的工作协商和沟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并真诚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面对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学生工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