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经济学术文化节闭幕

2015年06月23日 12:55    撰稿 : 经济学院    浏览次 


  6月18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承办的“树经世济民之风,圆中华复兴之梦”第三届经济学术文化节闭幕式于圣井校区敏行楼B5-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闭幕式播放了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各项精彩活动视频回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海伦宣读了“三农印象”摄影比赛、“解说经济流派,透析名家观点”手抄报设计大赛以及“经世之学,济民之术”经济学科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2014级经济学2班的纪小茹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杨丽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指出经济学是“经世济民”之学,是培养大师、大家的重点学科,并向同学们提出学会独立思考、创新思维方式,争做思想强者的要求。应从高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用经济学原理指导生活,做到“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有利资源,读名家大作,勤学善思,深入研究,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保启指出,在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院团委、学生会的积极筹备下,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结合个人学生时代参与课外活动的体验和收获,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体活动,重视过程体验,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希望进一步把经济学术文化节做成品牌、扩大影响,为广大学子的成才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历时近一个月,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演讲比赛、辩论赛、合唱大赛、学术沙龙、经济论坛、手抄报设计大赛、三农印象摄影展、经济学科知识竞赛等八项活动,吸引了全校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为全校学子搭建了展示青春才艺、挖掘学术潜力、碰撞学术思想的有利平台,为创设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倡导和推动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