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建委一行来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2015年07月03日 11:57    撰稿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6月30日下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端明一行来工商管理学院就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中房地产发展和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工商管理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副院长赵红对刘端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谭继存从研究团队、研究成果、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和房地产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围绕济南市房地产市场现状、旧城区改造、住宅产业化、城镇化等房地产发展的重要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认为目前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健康平稳,旧城区改造中的货币补偿方式对消化市场存量具有一定意义,建议重点考虑住宅产业化试点的推进和突破、房地产开发结构的分析和调整、公租房共有产权方式的探讨和改革等问题。副所长谭继存教授建议规划编制中应明确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的功能和定位,注重房地产业与二三产业的融合,抓住物业管理的机遇期建立济南企业品牌。副所长张振勇建议综合分析目前的城镇化背景,推动养老地产发展,兼顾“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孙大海建议适当放宽公积金政策以增加交易市场的活力和资金流动性,加强对媒体的监管以发挥其对社会舆论的合理引导作用。
  刘端明一行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及专家团队提供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