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加入“海峡两岸金融教育联盟”

2015年07月17日 09:50    金融学院 撰稿:杨丰国 编辑:金融学院    浏览次 


  7月7日至8日,“海峡两岸金融教育联盟” 成立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行,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曹廷求参加了成立仪式和联盟工作会议,就金融学院基本情况、教育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并签署了联盟宣言。此次联盟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台湾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台湾清华大学科技管理学院联合发起、海峡两岸10所学校共同参与的开放式合作平台。联盟旨在建立“协同、分享、共赢”机制,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两岸金融教育事业,共同应对高等教育全球化冲击。联盟将建构开放式的交流平台,由过去的高校点对点合作改成平台式广泛合作,增强两岸学术、文化互动交流,追求金融学术、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的卓越目标。
  曹廷求一行分别与两岸参会的金融学科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兄弟学校金融学教育的最新情况和改革动态,与台湾多所学校就学术交流、师生互访、共同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并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20所联盟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相关学术专题展开了学术交流。金融学院副院长葛永波、院长助理冯玉梅参加了研讨会并分别发表了各自的学术论文。
  
  附录:“10+10”高校名单
  大陆地区:
  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
  台湾地区:
  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大学、中兴大学、成功大学、中山大学、逢甲大学、静宜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