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洪波研究员作客公共管理大讲堂

2017年12月19日 14:59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 : 李广华、李陈陈    浏览次 


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党组成员、办公厅原巡视员高洪波研究员受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在燕山校区做了一场题为《机关工作的方法原则与实践问题》的公共管理大讲堂主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高洪波以近40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人生阅历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他首先以十九大报告为背景解析了中国社会的现实状况,他指出中国这棵参天大树茂盛之源的七个命根为:人民军队是国家的命根;土地是人民的命根;国企、央企是体制的命根;就业是民生的命根;改革开放是创新进步的命根;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命根;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命根。从基本民生到国家体制再到文化精神,全面地诠释了中国现状。围绕报告的主题,他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机关工作的方法论。第一,机关工作方法论三原则,即登高望远,实事求是,以民为本。第二方面,政务文稿的分类和写作。第三方面,机关作风与效率问题。第四方面,升华大局意识,毕生追求真理。第五方面,关于思考的高度和深度问题。

张红凤在总结报告时指出,本次报告是高洪波研究员40年政府工作的凝练,对于同学们而言,既是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法论,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目前的学习中还是以后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时刻提升自己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不仅有利于自身的提高,更有利于社会的整体进步。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