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第四期“泰山金融论坛”
2018年06月19日 11:23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刘海明    浏览次 

6月14日上午,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4期“泰山金融论坛”在舜耕校区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由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阿斯博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Bryce Douglas讲席教授路磊博士做主题报告,题目是“Deviation from Target Dividend Payout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院长彭红枫主持。

路教授通过对已有实证资产定价模型的相关文献进行梳理,发现现有文献对股票分红偏离度的研究相对不足,而从理论角度看,分红偏离度反映了公司本身的融资约束和过度投资风险。基于此,路教授的研究创新性地从分红偏离度与股票横截面收益关系出发,探究了分红偏离度是否可以作为资产定价模型中新的风险因子。研究发现,在控制传统的风险因子之后,分红偏离度影响了股票收益,说明这一因素确实捕捉到了传统实证资产定价模型未关注的风险部分。在重新定义分红偏离度、实行不同的分组策略、进行正交化处理以及进行子样本分析后,上述结论依然成立。在报告过程中,路教授分享了他的研究选题和实证方法设计的技巧和经验,金融学院师生围绕该研究的几个核心问题与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