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拿撒勒大学于展绥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19日 15:13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 : 王英杰    浏览次 

6月14日上午,美国拿撒勒大学现代外语系助理教授、中国语言与文化专业项目主任于展绥来我校访问,商讨交换生事宜并做学术报告。

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征与来访的于老师就拿撒勒大学学生来我校学习开设的汉语言课程、英文授课课程、教材与师资、教学与考核及学生管理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会谈后,于展绥参观了我校国际学生教学与生活设施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海外汉语教学动态”的讲座并和与会教师就汉语教学与国际传播进行互动交流。

在讲座中,于展绥详细介绍了北美汉语教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分析了海外汉语学习者的特点、汉语国际传播的影响因素,介绍了拿撒勒大学汉语教学的教学理念、大纲设计与教材使用,并与学院教师分享了其海外数十载汉语教学的心得体会。讲座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深入分析了海外汉语发展脉络,也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与专业发展提供了借鉴。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