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专家学者为中加自贸区谈判提供智力支持

2018年07月29日 12:51  单位 : 宣传部    浏览次 


2018年7月24日,省部共建联合研究招标课题“中加自贸区关税谈判方案选择及相关效应研究”首届研讨会于财政部三楼会议室举行。本届研讨会由财政部关税司(关税政策研究中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处和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财政部关税司国际处有关同志,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袁其刚教授、国际经贸学院朱启荣教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

围绕中国与加拿大自贸区关税减让谈判议题,与会人员对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进行了交流。会议伊始,翟亮亮博士做了中加货物贸易竞争力现状的汇报;朱启荣教授以案例方式推演了中加自贸区关税谈判几种模式的经济效应;最后由课题主持人袁其刚教授对中加自贸区关税谈判方案设计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财政部关税司国际处同志对研究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从实战角度补充了课题研究思路、重点和方向。

中加自贸区谈判是双边政府主导下,积极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一次实践。此次课题研讨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就课题研究方向和重点达成共识,为下一步的合作和课题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