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王莉副教授入选首批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
2018年10月18日 11:04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孙文刚    浏览次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会计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并影响国际会计标准的制定,不断提高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好地为我国经济走出去服务,财政部于9月初启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经过资料评阅、笔试、面试等多个环节选拔,会计学院王莉副教授从438名报名者中成功入选首批30人名单,并成为我省唯一入选者。

王莉,女,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会员,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和山东大学,分别取得国际会计与金融研究硕士学位和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教学方面主要从事《中级财务会计(双语)》、《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双语)》等课程的双语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为会计理论、会计准则、公司治理。在国内外公开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两部,参编多部,同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部级课题。近几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股权激励。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