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华教授成功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2019年01月03日 11:36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我校金融学院教授、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获批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称号,实现了我校现代金融产业技能类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大突破。

依托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陈华教授申报2018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申报领域为现代金融,项目名称为《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全产业链风险计量及其防控协同体系建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是国家“三大攻坚战”之首。金融控股公司作为当前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资本规模巨大、业务复杂且金融业务交叉明显。除一般风险外,还面临特殊风险,如金融业务的同源性导致风险的集中与传递,管控模式和组织结构复杂性导致利益冲突与重复计算等。因此,亟需构建符合国有金融控股公司特点的全产业链风险管控协同体系。

本项目通过对国有金融控股平台风险管控协同体系研究,将改善金融控股公司的风险管控体系,项目实施后,将发挥协同效应,大幅降低人财物投入,解决与现行“严监管”不匹配的困境,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将给其他的国有金融控股公司提供可复制、可示范的风险计量与协同管控体系。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重点支持各类企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团队。工程共分7个大类,其中,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是目前省内最高规格的现代金融技能人才培养工程。

本项目核心成员有山东国投副总裁崔朋朋博士,风险管理部部长修玮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徐宏博士、金融学院副教授赵国庆博士。陈华教授兼任山东国投的董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