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曲衍波副教授连续在SSCI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
2019年03月01日 15:36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曲衍波    浏览次 

公共管理学院曲衍波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Understanding rural land use transition and regional consolidation implications in China最近发表在《Land Use Policy》第82卷上,该期刊是土地政策领域的TOP期刊(SSCI一区,IF=3.662)。

这是继曲衍波2017年、2018年先后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SCI和SCI双引期刊一区,IF=6.352)和《Habitat International》(SSCI一区,IF=3.332)上的论文之后,又一次在SSCI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高影响论文。该论文构建了一个农村土地利用转型的概念模型,采用多元数理模型分析了我国1996~2016年耕地和农村居民点用地转型的过程特征及其耦合关系,研究发现了我国耕地和农村居民点用地转型过程存在明显的波动性和不充分性,导致了农村土地利用关系的失衡和转型的区域不平衡性,并且这种现象集中分布在胡焕庸线的东南部地区;进而从人地关系良性互动的角度,构建并提出中国区域土地整治格局与方向。该研究成果在理论上创新并丰富了土地利用转型研究内容,同时指导我国农村土地整治规划与实践活动。

曲衍波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城市管理系主任,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作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A类论文20余篇。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