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贾凡博士在特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19年04月01日 08:50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孙涛    浏览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贾凡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An extended MABAC method for multi-criteria group decision making based on intuitionistic fuzzy rough numbers》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第127卷发表。该期刊是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3.768,系我校特类期刊。这是贾凡继2018年在《Information Sciences》(SCI一区,IF=4.305)第471卷发表论文之后,再一次在我校特类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直觉模糊数是一种描述决策者主观思维的有效工具,在模糊多属性决策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文章以直觉模糊信息环境下的群体决策为研究对象,借助粗糙集理论,构建了一种处理直觉模糊信息的IFRN-MABAC群决策方法。文章主要学术贡献如下:创新性的将直觉模糊数与粗糙数相融合,提出了一种新的描述不确定信息的工具——直觉模糊粗糙数(IFRN);基于直觉模糊粗糙数的特点,完善其运算法则、排序规则、距离测度、集结算子等相关研究,构造了基于直觉模糊粗糙数的多属性边界逼近区域比较模型(MABAC),且分别从直觉模糊数视角和直觉模糊粗糙数视角建立最优决策获取方法。

(供稿审核人:刘培德)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