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云霄在SSCI一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19年05月13日 15:49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云霄    浏览次 


经济学院教师云霄博士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Impact of oil price change on airline’s stock price and volat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 and South KoreaEnergy Economics第78卷发表。

该论文探讨了国际原油价格和中韩两国航空公司之间的关系,通过VAR-GARCH-BEKK模型,分析了油价对两国多家航空公司股价及交通运输指数的收益率和波动性溢出效应。研究发现,油价和航空公司股价之间存在收益率及波动性溢出效应,且波动性溢出效应比收益率溢出效应更为明显。中小型企业对于油价波动的反应更为强烈。相比韩国,中国航空公司受油价波动的影响更大,这极有可能与中国航空运输的国内航线比例高,航线的票价弹性大有密切的关系。该研究聚焦于油价波动对航空公司的冲击影响,为航空公司的投资者及从业者正确认知油价波动风险提供了指导,有助于提升航空公司的油价波动风险管控能力。

Energy Economics期刊是S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3.910,排名位于SSCI经济类期刊前5.7%。

(供稿审核人:董长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