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2019年07月02日 13:24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陈则敬    浏览次 


6月29-30日,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燕山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141名优秀本科生竞相报名。经过报名学院遴选,33所高校的109名优秀本科生参加夏令营。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副院长杨明海、涂罡等人出席开营与闭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毕秀玲致辞。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境外交流、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杨明海用逻辑推理的方式,就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研究生做主题演讲,新颖的形式和有趣的内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涂罡从学科优势、奖助体系、国际交流、继续深造、就业优势、校友资源六方面对山东财经大学的招生优势做详细阐述。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积极热情进行咨询,进一步解除了疑问,增加了对学校的认识与了解,坚定了选择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深造的信心。

在短短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分别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专题讲座、座谈交流、面试、实验室参观等活动。营员们表现优秀,受到各学院的一致好评。来自东北电力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30所高校的9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闭营仪式上,优秀营员代表河南工业大学李金怡、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推免硕士研究生代表宋雪、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于婷、“硕博贯通”博士研究生代表苏琪琪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在考研、学习和科研中的心得和体会。毕秀玲致闭幕词,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诚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山东财经大学,期待来年九月财大相聚。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它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的校际交流,增强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