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张红凤教授再获国社科重点项目立项

2019年07月08日 16:31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李晓婷    浏览次 


近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已公示完毕,我校共有19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张红凤教授主持的“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测度及推进策略研究”课题获应用经济学重点项目立项,是今年我校获批的唯一一项重点项目。

课题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研究对象,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存在的问题、进程测度、影响因素及推进策略等内容展开,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第一,通过设计新旧动能转换进程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指数,丰富新旧动能转换进程的评估方法;第二,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剖析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变量的影响因素及影响机制,建立系统的新旧动能转换影响因素体系。第三,测度区域层面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指数,揭示新旧动能转换的空间分布格局及其演变态势,为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布局、协调有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决策参考;第四,识别新旧动能转换的影响因素,明确现阶段新旧动能转换面临的任务或改革的着力点,构建“需求升级—供给优化”的推进策略,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库支持。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