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受邀出席中国会计发展高峰论坛

2019年11月06日 15:18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滕晓东    浏览次 


11月2日,中国会计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学院开幕,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作为主题嘉宾受邀参会。来自中国会计学会、中国审计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科研院校会计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鹿城,聚焦海南会计学科建设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为期3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南会计学科建设发展、中国注会审计行业目前窘境与区块链未来挑战、审计服务重大风险防控的理论逻辑与关键研究问题、华商云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思路与实施方案,以及“智能会计”的思考、探索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王爱国接受三亚电视台和三沙电视台记者专访,介绍了我校“智能会计”培养方向的发展缘起、探索路径和实施情况,他指出,在以“大智移云物”为代表的第四次技术浪潮汹涌来袭之时,会计学科发展必须要求生、求变、求兴,“智能会计”是一个可行的会计学科创新路径,希望能借着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东风,给海南会计学科发展带来些许启发。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