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怡在SSCI一区、SCI一区TOP期刊连续发表两篇论文
2019年12月27日 10:54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浏览次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王怡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Research on Dynamic Game Model and Application of China’s Imported Soybean Price in the Context of China-US Economic and Trade Friction》在《Complexity》期刊2019卷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构建动态博弈模型,利用动力系统分岔理论研究了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进口大豆价格规律。结果表明当价格调整速度增大到一定程度时,价格时序会产生分岔现象,甚至进入不可预测的混沌状态。当一个进口国价格调整速度超出稳定区域,增大到一定程度并保持稳定时,随着其他进口国价格调整速度的变化,对稳定价格调整速度的一方来说,其均衡价格的分岔值域、混沌值域更大。

《Complexity》是数学跨学科应用方面的著名学术期刊,该期刊为SSCI一区TOP期刊,三年平均影响因子3.014,为我校A1类期刊。这是我院教师首次作为第一作者在SSCI一区的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此外,王怡另一篇论文《Quasi-periodic solutions for a completely resonant beam equation with a nonlinear term depending on the time and space variables》也在动力系统领域著名学术期刊《Nonlinear Analysis》189卷上正式发表,该期刊为SCI一区TOP期刊。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