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赵信会获批为首批全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

2020年01月04日 16:33  单位 : 法学院    浏览次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全省法学法律界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法学法律研究领军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山东省政法委根据省委深改委通过的《山东省法学会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经过各市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申报和专家评审、组织审核,决定批准34名法学教学研究工作者为首批全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32名法律实务工作者为首批全省法律研究领军人物。我校法学院院长赵信会教授被批准为首批全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

赵信会长期致力于法学教学一线工作,承担法学本科生的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的教学工作和研究生的程序法原理、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的教学工作。对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中的前沿课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是国内较早提出取消错案追究制的学者,也是国内较早提出确立民事证据交换制度的学者。赵信会较早提出了赋予检察机关民事证据调查权的改革思想,提出了补充性检察监督的改革思路,这些改革方案均为2012年民事诉讼法的修改所采纳。对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检察官惩戒制度的研究,广泛涉及惩戒的性质、事由、程序、方式等问题,获得非常好的社会评价,该研究也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优秀成果三等奖。

(供稿审核人:赵信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