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彭红枫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提前结项并获批免于鉴定

2020年10月27日 08:30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彭红枫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人民币加入SDR、一篮子货币定值与中国宏观经济的均衡研究(16ZDA032)》提前一年完成并获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免于鉴定结项。

彭红枫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按照研究计划,在理论与应用对策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大批研究成果,最终成果专著已经完稿,并且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经济研究》3篇、《世界经济》3篇、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1篇,1份研究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3篇研究报告被中宣部采用,1篇研究报告被教育部采用上报,供有关领导同志参阅,1篇报告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采纳,并报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参考。

研究期间,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曾先后获得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及山东省第三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规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免于鉴定:(1)有2项及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含)以上或其他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2)有2项及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有关实际部门采纳;(3)阶段性研究成果被编发我办《国家高端智库研究报告》或《成果要报》2篇及以上;(4)经有关部门认定研究成果涉密不宜公开,且质量和水平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