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蹇木伟教授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2020年12月25日 11:43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达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二批)立项的通知(鲁科字〔2020〕128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蹇木伟教授获批我校唯一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立项资助总经费150万。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系我省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发展中“卡脖子”的关键共性技术,聚焦重大需求,瞄准学科前沿,以团队模式组织实施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该项目通过开展较为深入的应用基础研究,实现学科战略跟踪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对接融通,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头创新供给。

蹇木伟现为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青年专家、山东财经大学特岗教授–卓越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目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青年编委,获得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各一项。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多媒体计算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认知科学等。在 SCI 收录的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Multimedia》、《IEEE Trans. on CSVT》、《Pattern Recognition》及IEEE旗舰会议(Flagship)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百余篇。第一作者论文两次分别入选2016、2017年以来国际期刊《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的高被引文章。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次数1100余次,引用者包含多位IEEE/IAPR Fellow、国际期刊IEEE Trans.主编/副主编、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