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綦好东教授应邀在“葛家澍教授学术思想讨论会”发表演讲
2021年03月22日 16:59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钟毓卓    浏览次 

3月21日,綦好东教授应邀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办的“厦大家澍 百年辉映——葛家澍教授学术思想讨论会”上作演讲。

我校綦好东教授作题为《认识会计本质,做扎根中国管理实践的有用研究——学习葛家澍先生学术思想的一点感悟》的演讲,讨论了葛家澍先生为什么致力于“会计本质”研究,指出葛家澍先生毕生扎根于中国管理实践的研究,所做的研究极具应用价值,是“做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有用研究”的楷模,后辈应向葛家澍先生学知识、学精神、学方法论、学洞察力、学导向研究,并提出当前“会计研究”可能存在的几个问题。

葛家澍教授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首任院长,曾任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我国第一批经济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兼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学科评议组第一和第二两届成员、财政部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专家咨询组成员。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