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王开科博士在《统计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04月02日 16:29  单位 : 统计学院    浏览次 

近日,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王开科博士与曾五一教授、王春云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年限-效率模式选择与中国的生产性资本存量核算”在《统计研究》2021年3期发表。

生产性资本存量是从生产能力角度对资产生产特性进行考察,是测算资本服务、全要素生产率、资本回报率的关键指标。年限-效率模式描述了随时间推移而发生的资产生产能力变化,是开展生产性资本存量核算的基础。《年限-效率模式选择与中国的生产性资本存量核算》围绕永续盘存法下生产性资本存量核算的步骤和环节,综合利用多源数据开展了资产耐用年限、效率损失参数等针对性估计,测算了不同年限-效率模式下的生产性资本存量数据,并以全要素生产率(TFP)的测算应用为标准,探讨了年限-效率模式的选择问题。该文建议将双曲线型年限-效率模式纳入我国资本存量核算理论研究和实务应用之中。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