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佳路在UTD24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论文

2021年04月28日 09:29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佳路与罗格斯大学Li Meng教授、劳瑞尔大学Zhao Xuan教授合作的论文“Transshipment Between Overconfident Newsvendors”被管理学领域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在线发表。李佳路为论文第一作者,山东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POM是国际生产与运作学会的旗舰期刊,也是UTD24期刊和FT50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随着全球化竞争的不断加剧、消费者偏好的快速变化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的持续缩短,产品需求的不确定性正持续升级。面对不断高涨的需求风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库存转运策略加以应对。该研究将过度自信引入经典的独立双报童库存转运模型之中,分析了过度自信会如何影响库存转运条件下报童的订购决策以及期望收益。与库存转运总是有利于报童的传统结论相反,研究发现采取库存转运策略可能会令过度自信报童的期望利润降低。研究进一步发现,当过度自信报童同时具有公平关切、需求侧和供给侧思维、损失规避以及需求锚定等行为偏差时,上述结论依然成立。最后,通过拟合现有实验数据,该研究证实在库存转运条件下过度自信是一种十分稳健的认知偏差。上述研究成果为企业进行库存转运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重要启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