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朱庆峰教授在《Asian Journal of Control》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2021年10月15日 13:52  单位 :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 : 郑情情    浏览次 

近日,朱庆峰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5篇学术论文分别发表在《Asian Journal of Control》《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English Series》《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Related Fields》《Symmetry》《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等期刊上,上述期刊均属于中科院SCI分区3区,我校A2类期刊。

朱庆峰教授长期致力于双重随机系统领域的研究,在理论研究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国际水平的成果。基于连续性方法,研究了随机跳驱动的正倒向双重随机微分方程,并应于线性二次随机博弈问题,得到了相应Nash均衡点的显示表示,发表在《Asian Journal of Control》第23卷第2期;基于同伦方法,研究了无穷时间区间的正倒向双重随机微分方程,并建立了和随机偏微分方程的联系,得到了随机偏微分方程解的概率表示,发表在《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English Series》第37卷第2期;基于凸变分方法,研究了带有时间延迟的正向(或倒向)双重随机系统的博弈问题,建立了相应的Nash均衡点存在的Pontryagin最大值原理和验证性定理,发表在《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Related Fields》第11卷第1期和《Symmetry》第13卷第1期。

朱庆峰教授在应用研究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基于随机博弈理论,构建了关于地方政府、商业银行和贷款企业的随机演化博弈模型,得到了3方主体策略选择的稳定性条件,并用模拟仿真方法分析了不同奖惩参数变化对主体策略选择的影响,发表在《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第2021卷。

朱庆峰,理学博士,统计学博士后。现任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金融数学研究所所长。作为学术带头人入选我校首批优势学科人才团队计划,入选我校2015年度和2018年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领域为概率统计、随机控制、金融数学、数量经济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2项。在特类期刊《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和控制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9篇。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大学格力科研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青年科技骨干十强”等奖励。兼任山东区块链研究会理事长,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信评审专家,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金融工程青年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

(供稿审核人:刘淑芳)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