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彬博士在《Energy》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10月15日 16:31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彬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Ecological relationships of global construction industries in sustainable economic and energy development”在国际期刊《Energy》发表,该期刊为SCI一区期刊,在建筑与施工领域国际期刊中排名第5位,最新影响因子7.14,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基于对建筑行业能源消耗的关注,以行业的经济与能源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利用行业间的生态关系和增值内涵能构建网络,旨在衡量国际建筑行业网络中的增值贸易所蕴含的能量与生态关系。文章采用了生态网络分析和投入产出相结合的方法,确定了行业之间的控制与开发关系。就建筑业而言,从总体的正负面关系主导发展方向来看,正面关系的比例保持上升态势。研究结果还表明在增值贸易中能源强度和增值比率是内涵能的重要影响因素。

(供稿审核人:刘培德)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