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陈彬彬副教授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发表论文

2021年11月09日 13:10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陈彬彬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刘善存教授、美国Indiana State University的刘智勇教授合作的论文“The more myopic, the more chaos? How the degree of traders’ short-termism affects the financial market equilibrium”在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发表(2021年9月)。该期刊系经济学领域SSCI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2.522,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在Cespa(2002)模型的基础上引入短视交易程度,基于动态理性预期框架研究了投资者短视程度对金融市场均衡的影响。论文研究表明,无论投资者是否具有短视交易行为,金融市场总是存在不稳定的高交易强度均衡(HTIE)和稳定的低交易强度均衡(LTIE),因此,短视行为不是造成市场多重均衡的原因。对比两种均衡发现,HTIE状态下的市场流动性、价格信息含量和期望交易量均高于LTIE状态。随着投资者短视程度的降低,市场流动性、价格信息含量和期望交易量在两种均衡状态下的差异逐渐降低,同时HTIE变得更不稳定、LTIE变得更稳定。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