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学院青年教师万道侠博士、田金方教授在A1类期刊合作发表论文

2021年11月19日 14:38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万道侠    浏览次 


统计学院青年教师万道侠博士与田金方教授及其合作者的论文《The impact of investor attention during COVID-19 on investment in clean energy versus fossil fuel firms》在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2021年11月)。该期刊为经济学领域SSCI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5.596,属我校A1类期刊。

论文利用疫情爆发前后的样本数据,发现疫情的爆发对清洁能源和化石燃料公司均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对化石燃料公司更为显著。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在疫情爆发期间由于投资者的关注,清洁能源公司的回报率有所提高,然而此类效应在化石燃料公司并不存在。论文为绿色复苏计划下的金融市场发展,特别是清洁能源市场的优势提供了经验证明。同时,为后疫情时代进一步促进和实施绿色复苏刺激措施提供了理论基础。

万道侠,经济学博士,现为统计学院计量经济系讲师,硕士生导师,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财经研究》《产业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