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青年教师陈文哲和石宁在《管理科学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11月30日 10:40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教授青年教师陈文哲、石宁与南开大学梁琪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可转债能促进企业创新吗?——基于资本市场再融资方式的对比分析》在《管理科学学报》2021年7期发表。该期刊属我校A1类期刊。

近年来,在“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功能”的中央精神下,上市公司大量使用可转债等混合型资本工具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募资用途大量对接研发和技术改造项目。为科学评价金融支持创新政策效果,论文重点分析了可转债对企业创新的影响。论文发现可转债具备融资工具和契约制度双重属性,能够通过缓解融资约束机制和公司治理机制影响企业创新,通过对比普通债券和股权再融资,实证检验了可转债对上市公司创新的影响效应及作用机理;并围绕发行企业和投资者基于可转债条款的博弈行为,发现了可转债能否促进创新关键在于转股机制有效性的深层次逻辑。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