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肖祖沔副教授在《Accounting & Finance》发表论文

2021年12月23日 11:10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肖祖沔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我校彭红枫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潘哲耀助理教授合作的论文“Innovation, external techn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the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of enterprises”在期刊《Accounting & Finance》发表(2021年3月Online)。该期刊是金融学SSCI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2.942,属我校A1期刊。

论文研究了内生创新和外部技术环境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论文首先开发一个内生增长模型并推导出一个可测试的计量模型。然后,论文根据世界银行 2007-2017 年 119 个国家的全球企业调查数据进行了估计。研究结果表明:(i) 企业的研发活动提高了其全要素生产率; (ii) 较高水平的外部技术削弱了研发活动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 (iii) 位于中低收入国家的企业往往缺乏持续创新。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