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王倩副教授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发表论文

2022年01月04日 08:31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王倩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吴多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严丽娜副教授合作的论文“Effect of positive tone in MD&A disclosure on capital structure adjustment speed: evidence from China”在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发表(2021年4月3日第61卷第4期)。该期刊系金融与会计类SSCI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2.942,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探讨了文本语调对资本结构动态调整的影响,特别是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披露中的积极语调对中国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资本结构调整速度的影响。文章发现,MD&A披露中的积极语调显著促进了资本结构的动态调整。此外,该论文区分了两种类型的积极语气,即夸张的和真实的;结果表明,只有真实的积极语调才能显著促进资本结构的调整速度。因此文章从非财务文本信息的角度补充了资本结构动态调整的相关文献,为文本分析中战略语调管理的效应提供了证据。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