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陈寒松教授指导研究生发表A1论文

2022年05月08日 19:08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工商管理学院陈寒松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田震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发表论文《Environmental uncertainty, resource orchestration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 fuzzy-set QCA approach》,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SSCI一区,IF:7.550)。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然而,如何成功转型仍然是困扰理论界和实践界的难题之一。现有文献主要关注单一因素的净效应,我们提出数字化转型不依赖于单一条件,而是环境不确定性与资源编排之间的相互作用。基于25家中国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我们识别并探究五个前因条件对数字化转型的影响机制。研究表明,不同的前因组合可以实现高数字化成熟度和非高数字化成熟度。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环境不确定性与资源编排之间的协同效应,且技术不确定性尤为重要。本研究丰富了数字化转型研究成果,并为企业转型实践提供启示。

(供稿审核人:苏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