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张伟副教授在S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

2022年05月07日 14:49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浏览次 


统计与数学学院张伟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2022年第4期)发表题为“Green credit policy and corporate stock price crash risk: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论文,该期刊为JCR二区SSCI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2.99,系我校A1类期刊。

论文基于2012年中国《绿色信贷政策指引》颁布的准自然实验,利用双重差分统计模型研究了中国A股上市公司绿色信贷政策实施对重污染企业未来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及其传导路径,并对政策实施效果的短期效应与长期效应进行了对比检验。论文从宏观金融政策角度研究了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的驱动要素及其作用机制,为降低高污染企业经营风险以及构建宏观金融政策体系提供了政策依据。

张伟,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统计学科硕士生导师,兼任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常务理事,《统计与信息论坛》期刊审稿人等职务。主要从事与宏观经济统计、环境与生态统计相关的核算与分析问题研究,近三年在《统计与信息论坛》、《宏观经济研究》、《PLoS ONE》等国内外权威刊物连续发表学术论文、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山东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