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张晨博士在A1类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2022年05月18日 15:49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郭健    浏览次 


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张晨博士撰写的论文《全球数字政府建设现状及非均衡分析》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2年第3期发表。该刊系我校A1类期刊。

文章旨在评估与描述全球数字政府建设情况,解构非均衡来源及动态演进趋势,分析中国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及短板。研究发现:全球数字政府建设的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但是存在显著的非均衡特征,体现为欧洲地区、高收入国家全面领先其他国家;数字政府建设的非均衡性正在逐渐降低,由经济发展程度造成的差距不断缩小;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线服务和电子参与均跻身世界前列,人力资本与电信基础设施则存在显著差距。文章通过定量评估全球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探究非均衡性及演变趋势,为中国通过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治理效能提供决策参考。

(供稿审核人:李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