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滕飞在A1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发表论文
2022年06月02日 11:26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滕飞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Probabilistic Linguistic Z Number Decision-Making Method for Multiple Attribute Group Decision-Making Problems with Heterogeneous Relationships and Incomplete Probability Information”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上发表,该期刊为工程技术领域著名国际期刊,属于SCI刊源中科院二区,是我校A1类期刊。

论文针对概率语言Z数环境下具有较少备选方案和更多交互属性的多属性群决策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概率语言Z数的决策方法,该方法不仅考虑了属性间的交互关系,而且能够处理决策者给出的不完全信息。首先,给出概率语言Z数的定义,提出概率语言Z数的可能度公式。其次,构建基于证据理论的概率语言Z数集成模型,充分考虑了概率语言Z数中的不完全概率分布情况。然后,构建基于广义Shapley值的数学规划模型来确定存在交互关系的属性重要度。此外,提出了基于广义Shapley值的概率语言Z-QUALIFLEX方法。本研究提出一种新的既能描述决策者主观信息又能刻画信息可信度的语言信息表示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构建相应的决策理论和方法,进一步推动了不确定决策理论和方法地丰富和发展。

(供稿审核人:刘位龙)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