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孔令涛副教授在A1类期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2022年09月28日 15:29  单位 : ​统计与数学学院  撰稿 : 彭增博    浏览次 


统计与数学学院孔令涛副教授发表A1论文2篇。其中,孔令涛与研究生宋祥军、王晓敏合作撰写的论文 “Nonparametric regression for interval-valued data based on local linear smoothing approach”在期刊《Neurocomputing》上发表(2022年8月),该期刊属于中科院二区,是我校A1类期刊。论文对于区间回归分析提出一种新的估计方法——区间局部线性方法,该方法对于回归函数的形式没有任何限制。另外,新方法减少了区间核回归方法的边际效应。论文利用两个模拟数据和四个实例数据将提出的新方法和五个已有的方法(CRM,ILAD,IKM,MSVR,IMP)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新方法具有较好的估计效果。

孔令涛副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Fuzzy linear regression model based on adaptive Lasso method”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上发表(2022年2月),该期刊属中科院二区,是我校A1类期刊。论文对于具有精确自变量和模糊因变量的回归模型提出一种新的估计估计——模糊自适应Lasso估计,该估计量是通过对误差项进行L1惩罚获得的,这对于更重要的自变量来说是合理的。作者进行了一些数值实验来评估所提出的估计的性能。在大多数情况下,特别是当误差项的方差较小时,模糊自适应Lasso估计优于其他五个常用的估计。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