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教师王文浩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发表论文

2022年10月12日 11:15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教师王文浩作为第一作者与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Yin-Wong Cheung合作的论文“Commodity price effects on currencies”,在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在线发表(2022年9月)。该期刊为SSCI二区期刊,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2.762,属我校A1类期刊。

本文采用4个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季度数据,检验了大宗商品真实价格对真实汇率的解释能力,尤其关注于不同部门大宗商品在各个时期的异质性效果。本文发现大宗商品价格的效果在跨国家、跨大宗商品种类和跨期并不相同。采用固定权重的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或者名义汇率和名义商品价格会得到差异性实证结果。另外,大宗商品价格的效果受到宏观环境、经济危机和主要贸易伙伴汇率的影响。本文的研究结果强调采用单一商品价格解释汇率变动模型存在局限性。另外,本文的结果说明对于政策制定而言,假设大宗商品价格对汇率存在稳定影响是非常困难的。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