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讲解》出版发行

2022年10月20日 14:56  单位 : 会计学院    浏览次 


近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联合綦好东教授研究团队共同编著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讲解》一书出版发行。该书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业务,在兼顾学理性的基础上,着重突出针对性和实践应用性,分设财务管理总论、财务管理主体及职责、筹资管理、资产管理、收支管理及收益分配、产权管理、财务信息管理、财务分析八章进行详细讲解, “理”“实”合一,深入浅出,便于一线工作者理解和应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型农村经济组织不断涌现并在农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现有农村组织体系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仍是最为主要和关键的部分,它的兴衰直接影响着其他组织的成败与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

为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于2018年启动了相关财务制度修订工作,并于2021年12月正式发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我校綦好东教授研究团队受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委托,参与了该制度的前期调研和起草工作。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